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塔山片区城中村改造 规划好千亩荷塘湿地项目

2016年09月21日 10:23:11  来源: 桂林新闻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20日上午,市长周家斌对七星区塔山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和秀峰区琴潭千亩荷塘湿地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两个项目要按照各自计划和目标,尽快完成相关工作。市直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支持项目的推进;相关城区、指挥部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认真完善各项手续,争取尽快达到开工条件。
  周家斌实地察看了七星区塔山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塔山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漓江风景核心区,由漓江和小东江两江环抱而成,北临訾洲公园,南至大洲岛,包括下关村、塔山岛、穿山园、樟木片区四个部分,总面积2200多亩。项目按照“在保护中开发,以开发促保护”的原则,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水准、广西一流、桂林特色”的标准,以“棚户区改造+旅游设施建设”的方式进行统一规划与整体改造,对村民实行统一安置,力争打造成为集旅游、观光、商业、居住为一体的重要商业街区和特色景点。周家斌强调,塔山片区城中村改造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项目,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项目的推进。七星区和各指挥部要尽快完善相关手续,保障项目依法推进。项目建筑的风貌设计要符合漓江风景核心区相关规划和要求。项目涉及的优惠政策要依法依规,用尽用足。项目资金的使用要严谨审慎,确保安全。
  琴潭千亩荷塘湿地项目位于巾山路附近,拟将现存的荷塘连接成片,利用现有地形、水源条件和周边原生态环境,呈现碧波浩瀚的千亩荷塘水面,构建充满野趣的自然风貌,打造一个融自然景观、历史文化、休闲旅游于一体的荷塘主题湿地。周家斌指出,保留如此完好的千亩荷塘,又在市区附近,是桂林不可多得的宝贵旅游资源。秀峰区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科学做好规划,既利用好,更要保护好。要充分借鉴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成功经验,设计好陆路、水路两条参观线路,人工雕琢的痕迹越少越好,尽量保持原生态,让游客来荷塘观光、摄影、绘画、休闲时,都能体验到原汁原味的荷塘风味。
  市领导张晓武、彭代元,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及有关城区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于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