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民杀鸡发现“鸡宝”网上有人告知其价值百万

2016年09月29日 10:52: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家住叠彩区莫家地的欧先生打来电话,说自己杀鸡的时候,在鸡肚子里发现个稀奇玩意儿,而且消息传开后,居然有人从外地联系他说,想要高价收购。
  面对记者的采访欧先生介绍说,前几天自己用10个月饼跟别人换了一只鸡,回家杀鸡时发现,这只鸡的身体内居然有一个黄色椭圆形的奇怪物体。
  市民 欧先生:“(9月)17日那天晚上,我们在卖月饼,卖鸡的往那里过,收摊,她说我10个月饼换你一个鸡好不好,我说那可以啊,就拿和她换,那天晚上我们就回来杀嘛,把它杀了,剖开以后就出来这个东西。”
  由于欧先生以前也没见过鸡肚子里面竟然会有这么个东西,于是他便把这个奇怪物体的照片发到了网上,看看有没有网友能认出来。而就在两天前,一家上海的古玩公司联系上他,说这个稀奇的玩意是有药用价值的鸡宝,想要高价收购。
  市民 欧先生:“我们就不清楚,后来他们放到网上去问,他说是鸡宝,在网上他们联系我说要征收这个,2万块钱一克。”  
  据了解我们所熟知的动物肠胃中的宝有牛黄、狗宝和马宝,这三样也被誉为中药三宝,那么欧先生所发现的鸡宝是否也跟中药三宝一样有价值呢?欧先生手上的这块所谓的“鸡宝”约有300克重,按照网上的出价估算,这个六两重的小玩意竟然价值600万。为此记者也上网进行了查询,得知这个鸡宝是鸡的胆囊结石,别名为鸡黄,完整的鸡宝多呈卵形,外貌金黄至黄褐色,细腻而有光泽。虽然媒体对“鸡宝”的报道不少,但记者并没有找到学术上对鸡宝的明确解释,也没有找到专家对鸡宝药用价值的明确鉴定。
  这个鸡宝到底值不值600万在这也很难下定论。但要提醒欧先生的是,以古玩收购或者拍卖为名收取手续费的骗局不少,您可得擦亮眼睛了。
(李丹 张睿劼 实习 李志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