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6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艺术巡游节目紧张筹备中

2016年09月29日 10:52: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确保今年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筹备工作有序进行,文化旅游节组委会近日专门成立了艺术巡游审查组,对各单位的艺术巡游节目进行监督和审查。
  由于参与巡游的单位多达几十个,检查组计划在3天内分几组对各巡游单位的筹备工作进行一一审查。在市教育局的节目筹备现场记者看到,正在排练的姑娘们挥舞着一条条色彩艳丽的丝带,力求让每个动作都能达标到位。
  市教育局巡游活动舞蹈编导 黄丹:“这一次我们的排练时间主要有二十多天,然后我们的节目有两分钟,我们这次的排练非常辛苦,也得到了我们教育局领导以及学校领导的支持,漓江水是我们桂林人的母亲河,这一次我们的舞蹈主题主要是用轻柔的长纱来表现漓江水的柔情,体现我们桂林人民对漓江水的热爱。”
  而秀峰区为本届山水文化旅游节准备的巡演节目,融合了hiphop,locking等多种街舞元素,希望用动感的舞蹈来展现了秀峰区活力四射的一面。虽然整体节目人数较多,但是丝毫不影响节目的整齐划一。不仅如此,舞蹈演员们展示的的高难度舞蹈动作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秀峰区巡游活动舞蹈编导 林溪:“我们这个节目大概是有一百人,然后我们会有一些街舞的元素,几个舞种,把它拼接在一起 比如说一些popping机械舞,然后还有一些breaking霹雳舞,还有一些Waacking甩手舞,会把这些各种元素拼接在一起。然后这个舞蹈呢主要是传递一些比较积极向上,比较健康活泼的一些理念,然后也是发扬我们桂林的街舞文化,hiphop文化。”
  在当天的检查活动中,检查组还分别对七星区、全州县、广西师大等单位的筹备情况进行了监督审查。  
(李丹 张睿劼 见习 文涛 实习 李志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