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年过半百老人因小事动手 各执己见闹上法庭

2016年09月29日 10:52: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5月份的时候,有两位年纪都超过50岁的老人因为一些生活琐事,一言不和便大打出手,结果啊,其中一人受伤入院。26日上午,这起伤人纠纷案在秀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70岁的原告曹某向55岁的被告刘某索要医疗、交通等赔偿费用总共2000多元。
  记者从庭审现场得知,原、被告居住在同一小区内,今年的5月17号上午,被告夫妇带着外孙在小区外散步,经过原告自己栽种的菜地时,一块石头从原告家菜地上方坠落,被告就认为是原告丢的石头,双方因此发生口角。
  被告  刘某:“她(原告)讲我多管闲事,你讲这种文明城市 像这种人喊她不丢了,她还骂我,就和她吵起来了,吵起来她老公在楼上也看到了,我就跟他说你来管一下你这个老婆,像个癫婆一样太不讲文明了,老是往楼下丢来,他说人家要扫地的,要扫的,扫你打到人怎么办。”
  就这么点事让两位年过半百的老人争吵不休,再后来竟然扭打起来,过程中被告不慎将原告的头部打伤。送医后原告共花费医药费、交通费等共计2000多元。但面对原告的起诉,被告称她自己当时完全是出于自卫。
  被告 刘某:“我自卫的,她先骂人先打人,事情又是她先引起的,你说她公用地方,行人道上丢石头对不对,要是打到人,我和她争的时候她还打到了一个人,和她吵了一架的。” 
  对于这种邻里之间的纠纷,庭审法官也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好在原被告也终于想明白了,最终被告当场赔偿原告1600元,双方各让一步。
  证人 杨女士:“扭打起来了,我就把她(被告)扯过来,因为她孙女那么小,等下有些什么伤也不好,大家是邻居,走开走开 我就把它拉走了,把她拉走以后,这个原告就跑去捡起那个石头,因为她跟她吵,肯定是要砸她了,看到这个情况不对了,我就跑去 压着原告的手臂,我就压着她,其它层面不到,她就想砸人了,她就要砸,我就压着她不给砸,压着之后她就把我一甩,就把我这个腰反过来,反过来这个石头就砸在这,当时我不知道,我没有感觉 后一个石头肯定是往她这里去了,后面她(被告)就灵机一拍。”
  人们说安享晚年,除了是在老年生活的客观物质上追求清闲稳定,更是要在自己的心灵上追求安静平和,希望这起案件的纠纷双方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学会宽容待人,这样才能真正让自己的老年生活过的幸福美满。
(陈笛 李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