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老人下井维修遭塌方被困 消防官兵紧急营救

2016年10月11日 11:05: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5号,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乡新安村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在下井维修时,井体突然塌方,老人不慎跌入井底,情况十分紧急。接到群众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井的一侧已经塌方,井下3米深处,塌方的泥土和鹅卵石块将老人下半身完全埋压。为尽快救出被困者,消防官兵立即组织人员分组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先对井下输送饮水、食物,缓解被困者情绪,一边搭建起救援三脚架,由两名消防战士携带绳索下井救援。

  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老人被成功救了出来,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老人被困的井属于自挖井,修建材料主要以鹅卵石堆砌而成,并没有涂抹水泥进行加固。事发前,由于水井出现问题,老人亲自下井检查维修,井内堆砌的鹅卵石突然松动发生坍塌,导致老人被埋压。 消防官兵提醒,进行深井维修作业,尽可能找专业的人士,同时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周边要有人监测看护。一旦发生类似事故,不要盲目下井救人,要及时拨打119电话求救,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次生安全事故。

(蒋文稳 易静 通讯员 熊有发 郭敏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