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芋头丰收上市价高俏销

2016年10月12日 10:48: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是荔浦芋开始收获上市的季节,近日,记者在荔浦县青山镇镇满洞村看到,不少客商纷纷前来订购荔浦芋,由于今年市场行情好,给当地农民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当地农民正在锄挖荔浦芋,搬运芋头的农民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到处是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青山镇满洞村村民黄旭海告诉记者,由于采取无公害的标准种植,种出的芋头不仅产量高,价格好,而且口感佳,很受客商的青睐,每天都有不少老板慕名而来坐地收购。
  芋头收购商 毛维旺:“每天都要收购2万斤左右(荔浦芋),今年行情比较好,销往全国各地,上海、北京、广东等方向,今年经济效益比往年好多了。”
  看到自己种植的芋头如此受欢迎,腰包鼓了起来,芋农们脸上乐开了花。
  荔浦县青山镇满洞村芋头种植户 黄旭海:“今年种了8亩的荔浦芋,由于今年行情比较好,芋头价格比往年翻了一倍,按照目前的市场价8块钱一公斤,每亩可以得到15000元左右,预计今年纯收入有10万元左右。”
  近年来,荔浦县严格按照无公害标准,采用地膜覆盖、生态诱虫等种植技术,杜绝了高毒高残留农药的使用,种植出的芋头个头均匀、质量好、产量高,市场供不应求。今年荔浦芋头种植总面积达5万多亩,按照荔浦芋头亩产4000斤计算,每斤4元,预计产量超10万吨,产值8亿元左右。
(荔浦台 刘伯韬 唐国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