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夯实旅游胜地基础

2016年10月14日 10:53: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走在全区前列,桂林经验不仅在全国得到推广,还在我市各县得到实践,雁山区草坪回族乡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上,既注重“面子”,也注重“里子”,进一步夯实旅游胜地基础。
  这两天,草坪回族乡碧草公路沿线的民房,正在进行立面改造。负责人介绍,今年雁山区投入改造上千万的资金,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将民房从屋外引向屋内,改水、改厕、改卫、改厨工程。记者在一些农家看到,改造后的农家厨房、卫生间如同宾馆一样,群众生活条件大大改善,也提高了农家乐旅游接待能力。
  雁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 陈靖:“我们从外而内引导老百姓对家里面的厨房和卫生间进行了档次的升级,使辖区老百姓除了从事农业生产之外,也能够具备接待游客的基本条件。”
  草坪回族乡是我市打造漓江东岸百里生态示范带的核心区,近年来,雁山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将其打造成草坪旅游休闲小镇的规划要求,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投入约1.6亿多元,对草坪旅游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完成了碧草公路、草坪迎宾公路、草坪老街风貌改造、漓江徒步慢行绿道、农村立面改造等等基础工程,全乡面貌焕然一新,碧岩阁码头、漓江排筏旅游售票处也相继投入使用,草坪旅游休闲小镇公共服务水平得到完善。
(刘洪波 通讯员 李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