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金秋收获季:小柿子畅销国内外各大市场

2016年10月14日 10:50: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正是柿子大批量成熟的季节,很多收购商纷纷来到平乐、恭城,准备将这里的柿子运往国内外各大市场。
  在平乐县二塘镇一个比较大的合作社,记者看到,不时有农用车拉着满车的柿子在这里售卖,来这卖柿子的农户都是满载希望而来,怀揣喜悦而归。
  村民 胡先生:“挣了八百,天天有七、八筐这样。有3万多斤,可能要赚一点钱哦今年。” 
  平乐县宏森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会成员 彭彩壮:“你看老百姓卖得还是笑眯眯一个的,去年五、六毛,今年一块多,我摘一斤比去年摘两斤钱还多嘛。”
  彭彩壮告诉记者,今年柿子收购的价钱比往年都要高一些,收购生果一般是一块二到一块三一斤,他们合作社收购的果子都是卖往江浙以及东南亚一带。
  平乐县宏森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会成员 彭彩壮:“我们现在收的果一般就是比较成熟,有点发黄那种,主要是销往越南的那边,有个老板娘她今年已经在我们这里签订了两百万吨的合同。”
  收购商 刘明平:“今年还可以,就是说发往越南、泰国这些地方。”
  收购商刘先生说,他每年都会来平乐收购柿子发往东南亚,今年也打算收购2000吨左右。而宏森水果专业合作社,为了拓展销路,今年还在网上做起了电商。
  平乐县宏森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会成员 彭彩壮:“在网上做电商,我们现在也在阿里巴巴的平台上搞批发,通过电商把销售的路子扩展得更宽一点。” 
(蒋沛玲 黄新强 李丽明 平乐台  彭宁 费晓佳 实习生 李志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