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金秋收获季:秋高气爽 柿农晾晒柿饼忙

2016年10月14日 10:49: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去年入秋以后的天气不好,一直阴雨连绵,柿农们制作柿饼很困难,干脆就让一部分柿子烂在树上不去采摘了。那么今年的情况怎么样?柿农们做柿饼的积极性还高吗?
  记者 蒋沛玲:“在我身边这些就是正在晾晒的柿子,晒好了之后就成了香甜可口的柿子。秋高气爽正是晾晒柿子的好时节,从我这个角度看上去,每家每户的楼顶都晒满了柿子,由于今年的天气比较好,晒出来的柿饼的质量也会比较的高。”
  站在高处,一筐筐正在晾晒的柿子映入眼帘,一大片一大片全是金黄色的,甚为壮观。柿饼是由成熟的柿子在太阳底下晾晒而成,好的天气是制作柿饼最重要的条件。天气晴好时,柿子从去皮到成为柿饼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
  村民 彭国宏 像我们采果回来 先把那个盖子事先削掉 然后再用专用的削果机把那个皮削掉 然后再上筛 上筛以后就自然的晾晒 经过几道工序 然后大约是一个星期之后成饼  
  柿饼制作过程既简单又繁琐,晾晒过程中还要不停地捏形翻晒。今年天公作美,入秋以来一直的晴好天气,为柿饼的晾晒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村民 彭国宏 主要是促进水分散发 还有颜色 它一捏以后颜色跟着出来 所以我们每天都要这样加工 各方面 他这个质量 颜色就跟着出来了 (每天都要来翻晒啊)是啊 每天都要这样翻晒啊 
  质朴的农户每年的期盼就在这个收获季,眼看着自己一年的劳作有了收成,喜悦感油然而生。
  村民 彭国宏:“今年天气比较好,晒出来的柿饼质量比较好,它价格比较好,基本上现在的价格是五块钱左右一斤,所以我们卖完生果以后,这个柿果自己加工成柿饼,这还是蛮可观的。” 
(蒋沛玲 黄新强 李丽明 平乐台  彭宁 费晓佳 实习生 李志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