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金秋收获季:小小柿子奏响致富大乐章

2016年10月14日 10:51: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恭城、平乐是我市种植柿子面积最大的两个县,小小的柿子,承载了农民致富奔小康的梦想,金秋十月,又到了柿子收获的季节,身边记者专门来到平乐县,深入农户走进市场,对柿子的产销情况做了一番调查。今年的柿子市场行情怎么样,果农们一年的劳作能获得多少的回报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进入平乐县二塘镇地界,公路两旁山丘上成片的柿子林此起彼伏,茂密碧绿的柿子叶在风中发出沙沙的声音,均匀饱满的柿子在枝头随风起舞,仿佛在告诉大家又是一个收获季到来了。
  记者 蒋沛玲:“这里是平乐县二塘镇甑山村委,这里的村民家家户户都种柿子。在我身后,柿子树种满了满山遍野,金秋十月已经是柿子成熟的季节了,一个个拳头大小的柿子挂满了枝头,一幅丰收在望的喜景。”
  村民李先明是当地的一名柿子种植大户,种植柿子已经十几年了,他高兴的告诉记者,今年柿子的行情好,价格高,看着自家的40多亩柿子,别提有多高兴了。
  村民 李先明:“现在今年价钱好像比往年时的好,今年好像一般是一块二、一块三的价钱。” 
  柿子的售卖一般分为卖生果与柿饼两种,虽说柿饼的价格比生果高很多,但因制作过程繁琐,不仅需要大量人工还需要有好的天气,所以种植大户们一般会选择一部分果子用来卖生果,一部分拿来做柿饼。
  村民 李先明:“像我就是卖饼为主,我现在在家里面也请两个人,请两个人给我摘果,还有晒饼。做成柿饼好啊,但是没那么多人工。他来我们这里买生果来晒的他就可以赚钱,我自己的肯定也可以赚钱。”
  李先明说,因为家里果子种的多,每到收获季忙不过来都会请人帮忙,今年因为天气好,柿饼价钱又高,柿子刚成熟他就请了两个人来帮忙晒柿饼,希望赶上这个好天气晒出质量好的柿饼。 
  村民 李先明:“去年雨水太多了,那个饼没质量,合作社也不要,今年时合作社肯定大量收购我们农户的饼了,现在卖了四块多钱一斤。” 
(蒋沛玲 黄新强 李丽明 平乐台  彭宁 费晓佳 实习生 李志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