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90后”参与扶贫帮困 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6年10月18日 10:37: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让群众对扶贫工作更满意,把扶贫工作做真、做好、做实,资源县旅游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梅溪乡大坨村,开展贫困户入户活动,这其中,90后成为资源县脱贫攻坚战的“精准新力量”。
  唐琳君是资源县旅游局的一名“90后”工作人员,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她不辞辛劳,力求把扶贫工作做精做细做好。即使是连日发着高烧,她依旧坚持走在崎岖的山路间,为贫困户送去贴心的关怀。
  资源县旅游局大坨村驻村指导员:邹联松:“这个同志年轻,工作很细致,很认真,特别是在去年九月、十月份,几个月的精准扶贫识别中,能够带病坚持工作,有一次晚上都是十二点多才回去,她一直发着高烧,到医院打针打到半夜,第二天早上六点多钟又跟着我们局里面的同志下来(开展工作),而且有两天饭都吃不下,这个同志确实工作很认真的,很积极。”
  资源县旅游局扶贫工作人员 唐琳君:“因为我们从入户开始,已经经过了一系列的培训,包括乡里的培训,县里的培训,还有实战演练,而且建档立卡的表格设计得比较细致,包括算柴草,粮食,还有蔬菜等方面,都是比较细致的。如果当时突然换一个人的话,可能会因为业务不熟悉。然后精准扶贫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在当时的情况下我就坚持完成建档立卡的工作。我以为是最近工作太累了,或者没休息好所以头痛,然后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在吃饭的地方借了一个体温计,才知道自己发高烧了。所以我就晚上打针,然后第二天就坚持完成自己手头的工作。”
  记者:“刚刚进村入户的时候看到奶奶那幸福的笑容的时候,你心里面怎么想的呢?”
  在入户扶贫工作中,唐琳君将帮扶联系卡准时发放到帮扶贫困户手中,通过走访入户、交流询问、实地观察,与贫困户面对面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积极为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并详细地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成员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就医和孩子上学等情况并细致入微地做好数据统计。
  在资源县还有很多和唐琳君一样的90后在扶贫帮困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用一串串数据书写着扶贫新篇章。这背后也凸显出资源县力争摘除贫困县帽子的决心,打响了新时期的扶贫攻坚战。
  资源县旅游局扶贫工作人员 唐琳君:“当我看到奶奶的笑容的时候,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也有很多困难,但我们扶贫工作队都一一克服,走到了现在,然后能帮他们争取符合政策的各种福利,能够帮扶他们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我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觉得感觉很有成就感吧。”
(资源台 徐小青 李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