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微电影《暑假》:精益求精做精品 力求完美见观众

2016年10月20日 10:15: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人们常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其实拍摄一部好的影视作品,也是同样的道理。近期我们桂林电视台正在拍摄一部名为《暑假》的微电影,除了计划参加明年的全国微电影大赛之外,也打算将影片放在院线进行公映。为了将一部最能触动心灵的微电影呈现在观众面前,桂林电视人正在精益求精中不断完善电影制作的各个环节。
  《暑假》是一部反映在城乡两个不同环境下成长的儿童,因为一次偶遇引发的一系列故事。由于少年儿童公益类题材的影片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所以桂林电视台也非常重视此次微电影的摄制工作,抽调精兵强将参与到节目的筹备制作过程中。
  微电影《暑假》编剧 导演 张榕容:“我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采景、 (编写)分镜头(脚本),做了大量的铺垫和准备工作。为什么选择花样年小区来拍摄,我们在桂林市也选了很多楼盘,说实在的,这个小区非常符合我们片子中的规定情境,就是我片子中我写的东西。”
  探班的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专业布光,声音收录,数字电影摄像机等高配置设备一应俱全,导演、制片、道具、化妆、场记、剧务等专业剧组才有的岗位也都设置齐全,俨然是一个专业电影拍摄团队。
  桂林电视台技术部工程师 李峰:“这次拍摄的微电影,因为拍摄周期比较长,室内室外场景比较多,我们动用了全台最好的设备,包括摄像、还有录音、灯光,也请来最好的灯光师、录音师,我们技术上也全程跟(剧)组 全力保障,做好技术保障。”
  电影的现场录音对拍摄环境和设备的要求很高,真实的现场声音能够最大限度地保留演员的表演状态和细微的情感变化,这也是很多微导演追求的一种境界。因此良好的拍摄环境和设备,加上演员们对台词的理解和优秀的临场发挥,《暑假》这部微电影全程采用了现场收声,力争将影片原汁原味的展现在观众面前。
  微电影《暑假》现场录音师 夏雪:“每个镜头我们会拍很多遍,我们摄制组只要觉得不满意,都会要求重拍,在收音这一方面,我们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我们都会分开拍摄,包括环境音我们都会分开拍,配音的话,我们准备在(录音)棚里面重新录,再把环境音混进去。”
  电影电视就是一门光影艺术,与小成本的微电影不同,微电影《暑假》在拍摄的很多场景中,都采用了多点布光,让拍摄出来的画面更加具有层次感,力求达到电影的效果。当然,后期的剪辑、调色、包装、合成也是一个都不能少的技术细节。
  微电影《暑假》编剧 导演 张榕容:“因为这个片子可能会参加明年的全国微电影大赛,所以公映的话,一定会在今年公映,十二月中旬这样吧,因为我们现在还有大量的后期工作,音乐、音效、调光、调色、这些都要做,都是要花时间的。”
  看来要拍好一部微电影也是一项庞大的技术工程。让我们拭目以待,等到这部制作精良的影视精品正式上映时,也欢迎大家去一睹为快。
(李蔚 阳青松 蒋荣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