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旅游形象展馆 多民族文化大舞台

2016年10月21日 11:07:4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走进广西旅游形象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广西各城市独具特色的建筑装饰风格,穿着少数民族服饰的演职人员齐聚在展厅,仿佛一场民族大盛会。优美动听的音乐、精彩绝伦的表演,让来到这里的朋友迈不开腿。 
  记者 蒋沛玲:“广西馆的特色呢就是民族,在这儿大家对我们广西的少数民族文化都能有一个大概的了解,现在正在上演的就是由河池带来的瑶族猴鼓舞,像这样的节目形式还会有很多,从早到晚不间断的上演。”
  广西旅游形象展馆今年新增设了一个70平米的中心主舞台,从20号到22号,每天上午下午将举行两场由广西各市带来的节目展演,集中展示广西独具魅力的人文风情、民族文化。展演内容包括侗族大歌、瑶族山歌、芦笙、独弦琴、民俗舞蹈、少数民族服装展示等等。
  专业观众 吕先生:“很多民俗的东西,都挺不错的都很有特色,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特色。”
  专业观众 吕女士:“像这些民族 这些风格啊什么我都很喜欢
  在上林县的展区,三位阿姨用本地方言边唱着曲子边做着手工。虽然听不懂她们在唱什么,但轻快明亮的歌声还是吸引了很多人驻足。 
  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渡河公传承人 钟巍蓉:”就是你们平常在家闲着都会这样唱吗 我们那里还有歌圩 三天为一圩 那你们这一次为什么要把你们这个带到我们这里来呢 希望把吉祥 把祝福带给桂林的朋友们还有世界的各位朋友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很快的圆我们的中国梦
  这几位阿姨告诉记者,她们唱的都是一些欢迎歌祝福歌以及一些生活中的场景。她们是想用歌声来传达对朋友的祝福对生活的美好祝愿。而她们手上做的手工艺术品名叫“渡河公” ,传说曾今有一对金童玉女抱着南瓜漂洋过海来到他们现在居住的地方,从此就繁衍出了现在的他们。 
  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渡河公传承人 覃美华:“后来我们祖祖辈辈就按这个寓意,抱着这个金色的南瓜,就像抱着幸福和平安的意思流传下来了,几百年都在过这么一个节,也在做这么一个吉祥物。”
(蒋沛玲 黄新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