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务院督查组来桂督查脱贫攻坚

2016年10月26日 11:37:2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国务院督查组来桂督查脱贫攻坚

彭清华陈武分别会见督查组一行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蓝锋 董文锋 韦继川)10月19-25日,由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率领的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分别会见了督查组一行。

  彭清华对督查组来桂督查表示欢迎,介绍了广西脱贫攻坚情况。他说,广西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落实主体责任,深入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突出精准要求,开展“史上最严”精准识贫、“八个一批”精准帮扶,推行“一户一册一卡”制度确保精准脱贫,切实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希望督查组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抓好整改,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广西落到实处、终端见效。

  陈武说,广西脱贫攻坚正处在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任务艰巨繁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此次专门就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完善措施、改进工作,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广西将积极主动配合督查组工作,并以此督查为契机,努力查漏补缺、改进提高。

  罗黎明、陈文辉表示,广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总结推广。督查组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深入了解实情,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期间,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克主持召开汇报会,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向督查组汇报了广西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督查组一行分成12组,深入我区12个贫困县,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情况、脱贫攻坚责任制落实情况、“五个一批”“六个精准”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范晓莉、蓝天立及莫恭明分别参加会见。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