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人社局:以就业为扶贫突破口 精准定位贫困毕业生

2016年10月27日 10:54: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就业为扶贫突破口,以帮助贫困毕业生实现就业为基础,为贫困户毕业生提供富有成效的服务工作,让贫困家庭得以真正脱贫。
  熊丽是应届高校毕业生,毕业后她一直没有落实就业单位。桂林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了解这一情况后,与桂林一家企业进行沟通和对接,促成了双方就业意向的达成。10月23日,工作人员就业协议送到熊丽位于灵川潮田乡的家里,并现场与她签订了劳动合同。
  贫困家庭高校应届毕业生 熊丽:“公司这边也了解到我是扶贫(毕业生),家庭条件也比较困难,为了给我减轻经济负担,给我提供了免费住宿,我以后一定会努力好好学,回报社会,回报父母。”
  企业负责人表示,这种“授人以渔”的活动方式很有实效,既帮助了企业解决用工问题,也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构建了良性的新型帮扶桥梁。
  企业负责人 周华:“在人社局和人力资源市场的帮助下,我们对她进行了几次面试,发现有非常好的综合素质,我们也非常欢迎这样的贫困学生,能够自强自立、自信、参与到工作中来。”
  自开展“一名党员联系10家毕业生岗位的用人单位、帮扶百名贫困户毕业生实现就业”活动以来,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收集我市贫困户信息,通过大数据模式精确锁定六百多名贫困户毕业生,为其进行求职护航,累计推荐就业岗位两千个,帮助六百多名贫困户毕业生实现了就业。
(阳青松 蒋文稳 实习 李欣忆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