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二十年鱼餐馆一朝拆除 秀美洲岛公园指日可待

2016年10月28日 10:35: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27日,叠彩区、秀峰区分别采取执法行动,依法拆除违法违章建筑,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叠彩区从今天起,对伏龙洲、蚂蟥洲两个洲岛上存在的违法鱼餐馆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此次拆除违章建筑面积达到1万多平方米,涉及25户洲岛住家,到本月底,将完成对洲岛鱼餐馆的全部拆除,从而切断鱼餐馆污水直排漓江的源头。作为漓江城市段综合改造提升工程的组成部分,对漓江市区段洲岛住家整体搬迁改造势在必行,为此,叠彩区积极行动,成立专门工作组,主要领导坐镇指挥,通过与住家沟通交流,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争取到了他们的支持,为洲岛改造项目打下良好基础,按照规划,蚂蟥洲、伏龙洲将建设成为风景优美,环境整洁的生态洲岛公园,成为继訾洲公园后,漓江市区段两个重要的生态文化景区。
  叠彩区商务旅游局局长 张翼:“违章的鱼餐馆全部拆除,下一步,恢复漓江的原生态,建设伏龙洲、蚂蟥洲洲岛公园,也是建设我们叠彩“一江两区”、建设‘秀美叠彩’的需要。”
(黄义武  通讯员 黄帅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