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安七星:街面执勤成常态 防控重点促平安

2016年11月01日 10:19: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响应七星区委区政府建设“平安七星”“法制七星”的号召,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不断创新警务工作模式,以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充分调动全局警力,在打击辖区内的违法犯罪活动上取得了良好效果,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七星分局着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难点进行了深入整治,对“两抢一盗”等街面犯罪采取严厉打击。同时,进一步优化警力部署,采取辖区派出所与分局机动警力协调互补的方式,加强对辖区的网格化管理,压缩了不法分子的活动空间。 
  市公安局治安巡逻警察支队七星大队教导员 郝身斗:“中午居民上班的时间段和下午六点钟下班的时间段,我们对这两个高峰期进行站点,平时就在路面上巡逻。”
  为了最大限度发挥机动警力的作用,在常态化巡逻防控的基础上,针对辖区内一些学校所处地段交通环境相对复杂的情况,街面巡逻警力在每天学生上学和放学前都会提前部署到位,对交通秩序进行疏导。
  市公安局治安巡逻警察支队七星大队教导员 郝身斗:“比如说穿山中学和穿山小学在放学的时候人流量比较大,这一截也是拥堵比较厉害的,所以平时我们就按一到两个人部署,如果是在高峰期的时候 我们就部署三到四个人。”
  通过采取民警护校的举措,不仅让孩子的交通安全有了保障,同时也让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有了明显好转。
  学生家长:“家长送来以后,有些(年龄)比较小的民警就主动把他们带上去。”
  学生家长:“有(民警)在肯定就安全得多了,至少他站在这里那些乱七八糟的车啊人啊都不会靠近,这里 (孩子)安全都有保障,所以我们家长看着还是很放心。”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陈友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