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7名驴友被困深山两天 食物吃光悬崖边点火把求援

2016年11月01日 11:03:01  来源: 人民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31日凌晨1时17分,贺州市八步区消防中队接警称,里松镇牛洞山有7名驴友在山顶迷路无法下山。八步中队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共12名官兵前往营救。

  凌晨3时许,官兵到达山脚下的村子里,通过联系被困驴友得知,7名驴友并无受伤人员,所处位置处在山上的一处悬崖边,这个位置恰好有信号,他们就在这个位置升起了火把,暂时无危险,不过身上已无食物。了解情况后,官兵通过观察后发现山上有一丝火光,使用强光灯照到火光位置后,得到了回应。知道了大概方位后,官兵与在场民警立即制定救援方案,所有救援人员携带好强光灯、安全绳等救援装备及压缩饼干等物品,由一名村干部和一名懂路的村民带领消防官兵和民警上山。
  山路崎岖,天黑路滑。救援地区荆棘遍地,倒木纵横,救援人员稍有不慎都有被绊倒、被倒木刺伤或滚落山崖的危险。而且山中没有手机信号,给救援带来了较大难度。早上6时40分,消防官兵终于找到被困驴友。官兵立即将携带的压缩饼干分发给7名被困驴友,待他们稍作休息恢复体力后,随即带领他们下山。上午10时,通过几个小时的跋涉,官兵终于将7名被困驴友安全带下山。
  通过了解得知,这7名被困的驴友于上周六在天堂山山顶沿着防火带一路走,断断续续走过几座山后想下山,但是已经找不到下山的路,手机又一直没有信号,被困约有两天的时间,最后只好找到一处有手机信号的悬崖报警求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