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西安中国画院国画作品展在桂林美术馆开展

2016年11月03日 10:26: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2日,由西安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的“来自丝路起点的问候--西安中国画院国画作品展”在桂林美术馆拉开帷幕。
  来自西安的艺术家们带来了七十多幅水墨精品画供市民朋友参观欣赏,作品内容浸透着古都西安的艺术风格,展现出国画的独特魅力。
  西安中国画院院长 王犇:“我们也是这两年内的一些近作,尤其是表现的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方面 有很多我们自己的艺术,笔墨语言上的探索和尝试。” 
  据了解,西安与桂林同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在文化艺术方面各有千秋、各呈异彩。主办方希望以此为契机,增加交流渠道,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 徐熔:“在12月份我们也将组织我们桂林的画家到西安去进行文化交流和书画作品的展览,将来我们将会再进一步地加强交流,那么对我们桂林进一步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陆鹏:“使我们两个市的文化方面的人才,能在发展过程中间,做出我们反映当代发展的一些精品力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作品意境宏大、笔墨独特,生活气息浓郁, 获得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
  现场观众:“他们出了很多大画家,一个是西安画派,一个黄土画派,我初步的感觉他们严谨,就是说走的路很正。”  
  现场观众:“这个花鸟画也很精彩,不错,笔墨很好,这个说明艺术家功底很深厚。”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明、市政协副主席钟麟观看作品展。
(马智琴 阳青松 蒋文稳 实习生 师彦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