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2016桂林国际马拉松比赛广西选手荣获男子组冠军

2016年11月14日 09:23: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13日,由中国田径协会、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6桂林国际马拉松赛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3000多名选手,在雨中激情奔跑,感受运动魅力。
  早上8点整,桂林银行2016桂林国际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赛。13000多名参赛选手从美丽的漓江之畔象鼻山景区出发,沿着解放东路、解放西路、机场路、临桂大道、临苏路、一路奔跑,终点在临桂新区的一院两馆。天空虽然飘着蒙蒙细雨,却丝毫不影响选手们的激情。
  桂林银行董事长 王能:“虽然下着雨但是这就是更能够体现,我们运动员参与和表达的一种精神状态,也就是活力的体现,精神的体现,然后不怕风雨都能够奔着目标而前进。”
  参赛的选手中,既有专业选手,也有慕名桂林甲天下的山水风光和一流的国际名城印象来参赛的业余选手,他们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也沿途亲身体验优美的桂林自然风光,对桂林良好的城市建设和优美的山水风光表示赞叹,认为桂林发展体育休闲产业大有可为。
  参赛选手 林振辉:“赛道很平,另外也很宽,还有路上的风景(很美),我觉得这个赛道是很有优势的。”
  参赛选手 吴鹰:“很喜欢桂林这个城市,非常美丽我是做投资的,也会利用这个时间,和有关方面做一些会谈。”
  参赛选手 马亮武:“桂林今天的马拉松就是未来广西的诗和远方,我觉得蛮好的一件事情。”
  参赛选手 汪书福:“整个赛事的组织还是不错的,桂林搞这种马拉松是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的一个非常好的举措。”
  经过两小时二十二分钟的奔跑,广西选手明定邦最先到达终点,斩获获男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
  男子组全程马拉松比赛 冠军 明定邦:“公路跑全马是第一个冠军,这个赛道跑起来非常的舒服,这个气温也非常的好,感觉赛道非常的漂亮。”
  龙彩英获女子组全程马拉松比赛冠军,刘照迎获男子组半程马拉松比赛冠军、赖逸霜获女子组半程马拉松比赛冠军,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副市长兰燕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了办好此次事赛,组委会在赛程安排、路线规划等各方面做好细致的服务,同时还在比赛的终点安排了桂林米粉,供国内外选手品尝,让他们感受别具魅力的桂林文化。
  广西米粉委员会副主任、桂林米粉协会常务副会长龙付孙:“我认为桂林米粉是除桂林山水外的第二张名片,给人免费品尝,把我们桂林米粉宣传出来。”
  2016桂林国际马拉松比赛是我市第一次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也是广西区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大赛。表示希望借举办国际赛事这一平台,更好地宣传桂林,让世界了解桂林的山水文化、历史文化、饮食文化,以提升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影响力。
(刘洪波 秦翔 王思聪 临桂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