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重拳出击 依法拆除两违建筑

2016年11月15日 10:4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叠彩区为全面清理辖区违法用地,查处以占用耕地为主的各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特组织执法队伍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行动,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拆除所有违法建筑,切实做到“两违”零增长。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加快,叠彩区辖区内乱搭乱建、抢搭抢建的行为也逐渐增多,尤其以非法占用耕地的各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居多。根据国家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从13号到18号叠彩区对辖区内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的违法建设行为,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为名非法使用农村集体农用地进行非农建设的行为;以设施农用地为名进行非农建设或未经批准占用农用地进行规模化养殖、种植的行为;非法买卖集体土地实施建设的行为等进行依法整治。
  13号下午,叠彩区共组织公安、城管、国土、大河乡政府等执法人员近百人来到大河乡大村村委对此处一个非法占用耕地建设的厂棚进行依法拆除,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工棚的墙壁及主体缓缓倒下。
  叠彩区国土执法大队队长 刘轶:“这个厂棚在刚开始建的时候我们就来进行了制止,我们之前组织了一次强拆,事后的话现在又重新进行了搭建,所以我们现在是第二次强拆了。”
  刘队长告诉记者,这个工棚是叠彩区最大的一个卫片图斑,占地11亩多,占用耕地6.9亩。在此之前执法组已经对厂棚的所有者进行过劝阻,要求他自行拆除,但一段时间过去工棚依然屹立不倒,这次执法组才不得不强制执行。 
  叠彩区国土执法大队队长 刘轶:“现在村民啊等于是把厂房,建好厂房出租以后增加收入啊,等于是有利益在这里面,所以是屡禁不止。”
  在拆除了这处厂棚之后,14号上午执法组将大河乡星华村委市环卫中转站保障建设用地上的违法建筑予以拆除,共拆除建设面积近4000平米。叠彩区表示,一定要以即查即拆的工作作风,拆除违章违法建筑。保护好耕地,整治好辖区环境秩序。切实解决当前辖区土地利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依法管地、依法用地的良好环境。
  叠彩区委副书记 陈永东:“这个专项活动我们一共要开展连续一周的活动,共需要拆除违章建房20000多平方米,通过拆除这个违章建房,进一步震慑这个违法行为,确保实现零增长,不反弹。”
(蒋沛玲 黄新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