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年11月15日 10:57:0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年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会由自治区党委常务委员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作重要讲话。记者 黄克 摄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11月14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南宁举行。记者 黄克 摄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1月14日在南宁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自治区党委委员66人,候补委员7人。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及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自治区党委常务委员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2016年11月21日在南宁召开。

全会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彭清华同志受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第十届自治区党委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审议了第十届自治区纪委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两个报告提请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审查。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符合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好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会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以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近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中央赋予广西开放发展的新定位新使命为引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影响全区发展大局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面部署开放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以及城市建设发展等重要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不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圆满完成市县乡换届工作。全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会指出,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是在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新姿态新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一次大会。会议将系统深入总结自治区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对加强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会议对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对于深入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走好新的长征路,不断开创广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