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歌舞欢声满山村 经济文化共脱贫

2016年11月16日 09:33: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现在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民朋友对乡村娱乐文化生活的要求也更高了,荔浦县茶城乡文德村通过完善村里的文化娱乐基础设施,丰富和发展农村文化娱乐生活,有效促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工作建设。
  这段广场舞《最炫民族风》是由荔浦县茶城乡文德村的广场舞舞队表演的,跳得还不错吧。文德村是荔浦最边远的山村,和柳州的鹿寨和金秀接壤。2009年,这里全村的人均纯收入只有1815元,贫困人口占到总人口的42%。2014年,在村委主任李翠娟的努力下,该村通过发展相关农业产业逐渐摆脱了贫困,同时村容村貌也发生了较大改变,铺进了水泥路,装上了太阳能,还搞起了景观绿化和村级娱乐中心。
  荔浦县茶城乡文德村村民 廖秀兰:“像这两年我们这里还是变化挺大,因为像之前我们这些路都是泥路,都是坑坑洼洼的,但是这两年是水泥路了都比较好了。”
  荔浦县茶城乡文德村村委主任 李翠娟:“以前没有这些娱乐中心这些场所,现在我一上来,为这个村里面把娱乐中心建起来了,还有村里面的道路绿化等等,去上面跑资金,这些都是为这个村里面。”
  在努力改善村民们物质生活的同时,村委也注重精神文明的提高培养,新建的文化站给村民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除了打牌下棋,前面我们看到的广场舞,大伙就是在这练的。
  荔浦县茶城乡文德村村民 廖秀兰:“现在有一点时间,我们都是来到这里想唱就唱想跳就跳,就觉得挺好的,像我们有这么多东西,感谢我们李主任以及村长政府给我们的支持,他们的带领下我们玩得很开心。”
  荔浦县茶城乡文德村村民 黎敦菊:“唱唱歌跳跳舞,晚上有机会出来玩了,现在老人都有了娱乐的地方,在我们李主任的带领下,现在都过上了美好的生活。”
  荔浦县茶城乡文德村村民 粟厚兰:“现在我们老年的打打牌下棋来这玩都可以了,有地方很宽很好,这是上面给我们的幸福。”
  李翠娟说,村民的物质生活好了,精神生活也需要跟上来,否则有了闲钱反而会误入歧途。另一方面,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大家能享受到桂林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只有精神文明水平提高了,村里的生产建设之路才会越走越宽。
  荔浦县茶城乡文德村村委主任 李翠娟:“在精神娱乐生活方面,最主要是把这个娱乐中心建起来,给大家一些能够休息的地方,能够打打牌跳跳舞唱唱歌打打球之类,建起了这个娱乐中心场所,让大家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李蔚 唐岳 荔浦台 刘伯韬 通讯员 周诚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