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地狮村:“九甲”风貌展山村 壮乡群众乐开怀

2016年11月17日 09:59: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县按照“突出特色、传承历史”的思路,对壮族人口占95%以上的马岭镇地狮村地狮屯群众房屋进行立面改造,将地狮屯打造成具有鲜明“九甲”风格的村落,山区人居环境大为改善,深为壮乡群众称道。
  在实施立面改造工程中,该县按照“人字坡屋面,屋顶凤扳爪,砖挑檐门头,扇形屋檐口,方门圆窗顶,红墙白线条”的房屋建筑特色,在确保山村风貌完整性、生活延续性的前提下,着力将地狮屯打造成具有形成鲜明的“九甲”风貌特色,使一座个性鲜明、风貌独特、靓丽耀眼的小山村镶嵌在青山绿水间,打造出一个环境优美、舒适干净、和谐宜居的美丽山村。
  荔浦县马岭镇地狮村地狮村村民 黄秀琼:“感谢政府帮我们地狮村装修得这么漂亮,还有灯光球场啊、娱乐场所啊、孩子玩耍的地方真的是很感谢政府。” 
  据了解,这次对地狮村这个少数民族聚居地进行立面改造共投入资金200多万元,目前已完成26座房屋的改造,山区美丽壮乡村落异彩初呈。
(荔浦台 钟 准 黄微诗 通讯员 张朝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