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资金善款统一规划使用 精准扶贫走上脱贫之路

2016年11月17日 09:59: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给困难贫困户送物送钱是我们常见的扶贫方式,其实如何改变贫困户的生活条件,为他们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谋生之路,才能做到精准扶贫。荔浦县的茶城乡就把扶贫资金集中起来,有规划地使用资金,解决每个贫困户的实际问题,达到了不错的效果。
  荔浦县茶城乡清良村分水屯的村民巫炳学最近高兴地不得了,他家的新房已经基本建好只待装修。和之前在山上的老房子相比,新房不但坚固宽敞,还通水通电。想到自己马上就能从“山民”变成真正的村民,巫炳学笑得合不拢嘴。
  荔浦县茶城乡清良村分水屯村民 巫炳学:“以前我们住山上面,没通电没通路非常困难,现在通路通电非常方便,所以区别很大非常感谢乡里面,政府支持和帮助,对我十分重要危房改造,现在尽快想办法把它装修好,在十一月底尽快能搬进新房来住。” 
  如果像以往那样,将扶贫资金用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或者分散地发放给贫困户,那么巫炳学的生活可能会得到暂时的改善,但要住上这样的新房就遥遥无期了。
  荔浦县茶城乡清良村分水屯村民 巫炳学:“对我的种植方面有补助肥料,一亩补助两百块钱,七亩得一千四,还有电视接收机一套,非常感谢乡里面,还有这个危房改造已经改造好了基本上改造八分之八十了。”
  据了解,为了帮助贫困户真正脱贫,乡政府将争取到的项目资金以及乡村各级干部捐助的善款集中起来,针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和要求,制定针对性的计划,将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茶城乡采取的这种精准扶贫的方式,在荔浦县也是唯一的一个乡镇。
  荔浦县茶城乡乡长 叶云:“针对贫困户的产业发展需求,用于购买化肥和相应的生产物资,第二个就是针对有危房改造需求的贫困户,一方面我们积极的帮他们争取危房改造的指标,第二个我们在扶贫捐助的资金里面,统筹每户安排一千块钱,帮扶给他们尽快的把房屋建造起来,还有针对一些家里饮水比较困难的,我们也争取相应的资金,对他们进行一些饮水管道的安装。”
  据了解,在茶城乡精准扶贫方式的帮助下,许多像巫炳学这样的贫困户走上了脱贫的道路,今年茶城乡将继续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让贫困村清良村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李蔚 唐岳 荔浦台 刘伯韬 通讯员 周诚发)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