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工商局:开展综合整治 建设平安市场

2016年12月01日 10:32: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促进集贸市场的规范化管理,确保辖区各类商品交易市场平稳有序发展,给居民建立一个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近日,七星工商系统在辖区内开展了创建“平安市场”系列行动。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在辖区内全面推行“平安市场”工作建设,七星工商部门着重对市场证照进行了强化管理,指导、督促市场主办单位建立健全并落实市场治安、消防、安全生产等各项制度措施,通过深入企业、个体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了对市场卫生环境的管理。
  七星工商局东江所副所长 朱继革:“营业执照一定要挂好,挂好以后还要记得每年去年检,亮证经营, 还要把所有的证件给整理干净一些。”
  七星工商局东江所副所长 朱继革:“在市场内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和巡查, 加强对市场内的消防设施及通道畅通的管理,保证消防安全。第二,督促市场开办方进行集中清洗, 增大保洁力度,做好市场内的保洁工作。”
  另外,七星区工商部门还要求市场商户合理布局摊位,商品划行归市、明码标价,杜绝乱设摊点、占道经营等现象出现。对欺行霸市、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做到严厉打击,坚决不允许任何扰乱、破坏市场环境的因素存在。
  七星工商局东江所副所长 朱继革:“再一个我们通过清理超摊位经营,还有占道经营, 维护好市场的经济秩序,为创建‘平安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桂林海轩市场开发商 黄朝晖:“在七星区工商局的监督管理下,我们市场杜绝短斤缺两,做好亮证经营 共同维护好了市场的秩序。”
(范然志 杨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