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桃花江路:小区私搭乱建严重 城管实地普法宣传

2016年12月02日 09:55: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擅自改变房屋结构、违法扩建装修等行为近一两年来在我们的新闻中非常常见,这些自私的行为除了影响邻里关系,同时也违反了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为提高居民业主法律意识,近日,市城管支队来到秀峰区桃花江路某生活小区,开展了一次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在跟随城管部门采访时记者发现,该小区是桃花江路附近一个新建的居民小区,目前已经有部分业主入住,其中有不少人已经开始对房屋进行装修。但在装修过程中,像天面违建、私拆承重墙、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生活垃圾乱扔等“任性”行为却相当普遍。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 陈丽华:“首先就是说吧,如果在楼顶搭建,影响我的视线对吧,还有就是不安全,因为我们的别墅都是连排的嘛,对吗,你看这旁边这一搭建,那可能就影响到我的建筑物的安全,对吧,我肯定就会有这样的担心。” 
  据小区管理人员介绍,他们曾多次劝导与制止业主们乱搭扩建的行为,但个别业主仍我行我素,不听劝阻。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 陈丽华:“他总认为这房子是我买的,我想怎么的就怎么的,其实不然,我觉得不应该是这样子,应该是依法依规的去跟他去说,因为有些业主他不懂这些法律法规,那我们也是跟着依法依规去宣传一下。” 
  物业管不住,城管来帮忙。为提高居民遵纪守法的意识,城管部门特别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绘制了宣传版画,并发放法律宣传手册让居民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活动现场还安排了相关法规知识的有奖问答,让大家对此更加印象深刻。
  市民 叶女士:“对搭建这一块你是怎么看的,一开始应该我们作为市民,对于这些了解不是很多,但是自从这一次城管进来了之后,通过看资料了解到了像户外广告,比如说是不能乱搭乱建,然后像一些相关的城市的废弃物,是不可以乱放的,有相关的标准,所以感觉这次活动给我们增加了很多的知识。”  
  活动结束之后,城管人员还对小区内的一些非法乱建行为进行了制止,并计划通过不定期巡查,杜绝小区的违建行为再次发生。
  市城管支队二大队大队长  戴端辉:“通过这一次活动,使广大的居民能够增强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好小区的环境,拒绝违法乱纪的行为。”
  谁都希望自己的房子越大越好,但你改建扩建的前提是不能影响他人利益、更不能违法。希望城管部门的这次活动,能让小区居民们真正有所触动。
(何成桂 邹涛 实习:邓永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