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12月1日,电视诗歌《江河万古流——红军突破湘江战役82周年祭》震撼呈现

2016年12月04日 09:41: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934年的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

  1934年11月,从中央苏区向西进行战略转移的中央红军突破了国民党军的三道封锁线,继续西行。同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红军也为此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从长征出发时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广西电视台、桂林电视台联合制作电视诗歌《江河万古流——红军突破湘江战役82周年祭》。这首诗歌由中国著名配音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全国小说演播艺术家徐涛朗诵配乐,叙述语言富有感染力,朗诵与画面融为一体,展示了红军突破湘江战役的悲壮场面和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激情澎湃,震撼人心,全长9分45秒。 

  2016年12月1日是红军长征突破湘江82周年纪念日,广西卫视12月1日21:20、广西综艺频道12月1日21:55播出电视诗歌《江河万古流——红军突破湘江战役82周年祭》,同时在广西电视台各新媒体平台推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