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假肢帮助残疾人蒋良玉过上幸福生活

2016年12月08日 09:47: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蒋良玉是全州县全州镇田伟村委王家屯的一名普通残疾人,多年来,他戴着假肢,秉承着坚韧不拔的意志,付出了异于常人的辛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改善了家庭生活,如今,他正沉浸在满满的幸福之中,脸上时不时露出会心的笑容。
  近日,记者来到全州县全州镇田伟村委王家屯,在村民的带领下,看到蒋良玉在田间地头用锄头挖红薯,他看着丰收的红薯,脸上还时不时露出了笑容,丝毫看不出他是一名肢残患者。
  据了解,蒋良玉于1987年6月在某红砖厂打工时,他的左腿不幸被小砖机的压力板砸断,导致左小腿截肢,留下了残疾。当时,他非常消沉,常常一天也不说一句话,至今他都难忘那段痛苦艰难的岁月。
  全州县全州镇田伟村委王家屯村民  蒋良玉:“脚砸断之后,回来什么事都做不了,不能提水回家,三餐饭菜煮不出,心里好苦恼。”
  直到四个月后安装上假肢,他的生活起居有了改善,他每天会下床活动一下,刚开始只能走一两步,慢慢地能多走几步了,他的精神状态也随之好转。慢慢的,他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生活,通过自身的努力,收入水平大幅提高,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不久,便娶了媳妇,过上了幸福生活。并秉承着坚韧不拔的意志,扛起了家,养育了三个孩子。六年前,他在享受政府扶贫政策支持的基础上加上孩子们在外挣的钱建起了新房,他倍感欣慰。去年十月份,自治区民政厅假肢康复中心关心慰问了他,为他免费更换了假肢,进一步改善了他的生存状况。如今,妻贤子孝,家庭和睦,对他来说就是一种幸福。
  全州县全州镇田伟村委王家自然村肢残患者  蒋良玉:“装了假肢之后,什么事都可以做了,可以耕田、做家务、劈材……这些什么事都可以做了,全靠假肢把三个小孩也养大了,小孩长大之后在外面打工赚钱回来把房子也建起来了,总的来讲,装了假肢之后,心里感觉这是好大的幸福。”
(全州台  邓小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