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迎大雪节气冬季补得当一年不受寒

2016年12月08日 09:47: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岁月不饶人,时光过得可真快,不知不觉又到了冬季的第三个节气“大雪”,屈指一数,再过完接下来的冬至、小寒、大寒这三个,这一年二十四个节气便已走完,意味着新年伊始,我们又年长一岁。
  今天0时41分太阳运行至黄经255度时迎来了大雪节气。顾名思义,大雪是雪量大的意思。到了这个时段,北方的雪往往下得大、范围广。但对于桂林来说,季节的推进要慢上半拍。比如像今天的大雪时节,市内城区中午气温像春天一样,基本上不可能会见到雪。虽然眼下二十四节气对于生活、农事等指导功能如今正在逐渐减弱,不过气象资料显示,节气代表着一种趋势,大部分节气仍然具有参考意义。
  从卫星云图来看,未来几天我市仍以多云间晴为主,平均气温8到21摄氏度,早晚温度较低,市民外出要注意防寒保暖。俗话说:“冬天进补,开春打虎”,大雪是进补的好时节,冬令进补确实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畏寒现象得以改善。此时可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比如各类粥食、冬梨、韭菜、羊肉等。
(阳青松 蒋文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