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宣讲团到我市宣讲:加快“胜地”建设 舞动广西旅游龙头

2016年12月08日 09:39: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7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为我市党员干部宣讲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结合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对自治区党代会精神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与会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加快桂林两个建成的信心倍增。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周家斌、市政协主席粟增林等在现场聆听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甘霖从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党代会报告的灵魂主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内在要求等五个方面以及我区旅游业发展情况两大主题,对自治区党代会精神进行阐述。
  甘霖说,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具有特殊的时代背景,对广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描绘了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的宏伟蓝图。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全区上下必须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全面落实中央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下好开放发展先手棋,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力地开创开放发展新局面。” 
  甘霖强调,学习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关键要抓落实、见行动,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当前,桂林正在建设国际旅游胜地,需要充分发挥桂林品牌优势,打造大旅游圈,增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对广西旅游发展的龙头带动作用。扩大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影响力,将桂林建设成为广西和中国西南地区旅游信息服务、休闲度假、教育培训中心,广西旅游形象宣传的窗口,加快推进广西旅游业现代化进程。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 甘霖:“要加快桂林大旅游圈建成 培育形成以旅游和新型工业现代工业为主的产业集群,打造世界级的旅游城市和国际旅游胜地,这跟原来国务院批的,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规划是一致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陈丽华主持宣讲报告会。市领导张晓武、李国忠、吕洪安、王建毅、赵仲华、邓志勇等和全市各界代表到场聆听宣讲。
  在聆听宣讲报告会后,我市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对实现桂林两个建成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大家表示,将认真传达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桂林两个建成的具体工作中。
  广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 靳书君:“我们作为桂林市宣讲团成员要原原本本、明明白白、认认真真、堂堂正正的把我们党代会的精神,宣讲到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各个社区去。”  
  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党委副书记 屈剑石:“我们要认真组织好本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学习认真贯彻执行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并融入到各项工作中。”
    市旅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彭康生:“特别要结合我们桂林的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实际,扎扎实实地完成上级赋予我们的每一项任务,同时在旅游发展方面要发挥桂林的特色,尽职尽责的做好每一项工作。”
    在结束大会宣讲后,甘霖还来到桂林旅游学院,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师生们各自关注的话题进行了解答。
    桂林旅游学院教师 杨慧敏:“甘主任您好,彭清华书记在党代会的报告中提出要推动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我们广西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您能谈一下如何挖掘我们广西旅游文化吗?”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 甘霖:“从桂林来说,是国际旅游名城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所以桂林的旅游还是应该是以文化跟山水跟少数民族风情,还跟它的生态资源等等相结合,这样才能够发展得全面,建设桂林国际旅游名城、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这个目标才能够实现。”
(桂林台 李国 于凯 杨毓麟 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