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整合业务办理 创新服务模式

2016年12月13日 10:11: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办证大厅作为公安部门的窗口单位,办证服务质量直接关系着社会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影响着人民群众对公安部门的印象。近年来,七星公安分局把办证中心接待窗口作为全局形象工程来抓,本着爱民、为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及时、快速为群众办理各项户口、证件业务,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努力打造窗口形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据了解,七星公安分局办证中心自2006年1月成立以来,始终把群众的利益、百姓的满意率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特别是去年以来,七星分局整合辖区内几个派出所的户籍业务办理,集中办公,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进一步简化和规范了办事程序,办证群众也更方便了。
  市民 邹建房:“因为办证的时候需要很多证件,还有复印件,以前我在办理迁移(手续)的时候,都要跑到外面去复印,我觉得七星分局做得很好,就是他们帮我们已经把复印件都弄好,这样也方便我们群众办事。”
  此外,七星公安分局办证中心还开展特色服务,实行特事特办,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充分利用“面对面”接待服务,针对辖区大中专院校学生以及上班人群,推行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针对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电话预约服务,主动上门服务等服务模式;此外还开展网上预受理服务。
  七星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大队长 黄开玉:“群众把相关的手续都准备好,约好以后群众就可以如期到办证窗口直接办理,就省了很多时间,提高了办事的效率。”
  市民 邹建房:“之前我来看到人挺多的,但是我通过他们的网上公安局先办理了一个预约,一来到这里工作人员就可以在我预约的时间直接办理,我觉得这是非常满意的。”
  据统计,近一年以来,七星公安分局办证大厅累计办理户口业务13167笔。受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一万三千张、临时居民身份证近三千张、登记境外人员近一千四百人次,审核审批各类申请户口业务材料二千余份。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陈友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