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周家斌会见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

2016年12月15日 09:57: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周家斌在榕湖饭店会见了文化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
  赵乐秦感谢单霁翔一直以来对桂林文化建设发展的支持。他说,从2013年开始,桂林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开展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其中,桂林市重现历史文化经典,建设、恢复、改造一批地标性项目,如靖江王府“拆围透墙”、修缮改造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重建桂林逍遥楼等,组团式建成近1平方公里的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此外,桂林还通过“新区做加法,老城做减法”,挖掘传承历史文化,不断提升桂林城市文化品位。希望单霁翔院长对桂林文化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单霁翔说,当前,城市文化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呈现从“功能城市”走向“文化城市”、从“文物保护”走向“文化遗产保护”的发展趋势。“文化遗产保护”有三个基本原则,一是文化遗产保护要使文化遗产拥有尊严;二是文化遗产保护一定要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三是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一定要惠及民生,让民众有参与感。希望桂林在城市化加速发展进程中,持续推进城市文化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探索出具有桂林特色的文化遗产保护之路。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自治区文物局原局长覃浦,以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会见时在座。 
(桂林台  李国 刘宝成 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