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网球小将袁程依依获得澳网外卡 桂林妹将首次出征澳网

2016年12月21日 11:44: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每年的赛事都吸引众多网球界顶尖球员参加,除了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与外卡入围之外,澳网官方委员会也给低排名的选手一个机会,让他们通过外卡赛的争夺来获得一张正赛的入场券。澳网外卡赛分为澳洲本土赛区和亚洲太平洋赛区,因为李娜等中国球员的成功,澳网亚太区的外卡赛一直在中国举行。在12月初,我们桂林的16岁网球小将袁程依依,夺得了2017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获得澳网入场券,成为桂林乃至广西打入澳网的第一人。
  在2017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青少年组的比赛当中,袁程依依作为非种子选手,比赛一开始就赢得了开门红。
  桂林市体育中心青少年网球队 教练 袁朝晖:“她第一轮就遇到了赛事的一号种子, 是国家队的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她第一轮就2比1赢了这个一号种子。一开始就表现出了一个好的势头,第二轮就遇到广东队的一个选手,应该是八号种子,她也是2比0就赢了。”  
  接连两场的胜利让袁程依依更有信心。一往无前、进攻犀利的打法让她最终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在决赛阶段,双方的较量十分激烈,袁程依依的决胜过程一波三折。 
  桂林市体育中心青少年网球队 教练 袁朝晖:“当然在过程当中,袁程依依主要要战胜自我,她进攻的速度有了,但是成功率啊,还有心理的稳定,这个是至关重要的问题,特别是发球,她丢的局数在发球上,还是丢了一些局数。”
  网球运动员 袁程依依:第一盘3比6输了 然后第二盘6比0赢下来了 最后的决胜盘3比5落后了 当时自己想着就豁出去了 特别把自己训练的方法用到了最好 反超了对手在抢期里面 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桂林市体育中心青少年网球队 教练 袁朝晖:“就要看袁程依她整体发挥的情况了, 必须要保持自己在进攻上保持一种很稳定的状态,这种状态才有可能赢她(对手)所以我们在赛前,袁程依的打法,她不管遇到谁她都会这种打,所以主要是做心理上的工作。” 
  在良好的心理素质下,袁程依依保持住了进攻的水准,最终以7比5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收获2017年澳网入场券一张,成为桂林乃至广西打入澳网的第一人。
  桂林市体育中心青少年网球队 教练 袁朝晖:“我最满意的是这场决赛展现了她在遇到逆境的时候,她选择的战术啊还有打法的取向,她选择更加强烈的保持自己的进攻性接发,底线的进攻,就表现得非常比平时更具进攻性。”
(谭香雨 吴云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