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县茶城乡:美丽乡村让村民像在城市小区里生活

2016年12月29日 10:01: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持续进行“清洁”城乡的基础上,荔浦县茶城乡结合实际,迅速启动建设生态乡村活动,及时出台相关方案及配套文件,按照“一年启动、二年见效”的总体思路,科学谋划、精心布置、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加快生态乡村建设步伐。 
  在茶城乡屯留村记者看到,进村道路两边“见缝插针”地种上了各种花木,公共空地及农户房前屋后都做了绿化美化。在一家农户家门前的空地上,几个人正在移植一颗大桂花树。 
  因为觉得房前的几颗桂花树没在一条直线上,已经养成了整洁规范意识的村民们不辞辛苦地把这些桂花树都给重新移植了一遍。走进村里,村民们对屯留村目前的变化也是赞不绝口。
  荔浦县茶城乡屯留村村民 潘阿姨:“样样都好,出门也方便,到处水泥路,房子也漂亮,人住起来舒服,环境也好。”
  荔浦县茶城乡屯留村村民 黎祥祀:“自从开展了生态乡村建设以后,我们的村子变美了,大伙都住进了粉刷一新的房子,到处都看得见花花草草,而且还有很多的体育健身器材,我们自己都感觉自己住进了花园一样,过上了城市人的生活。”   
  茶城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几年随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茶城乡的农民逐渐富裕了起来,乡里也趁机因势利导,对村里的环境进行绿化美化,提高村民的生活品质。 
  荔浦县茶城乡乡长 叶云:“这几年通过种植沙糖桔、马蹄、芋头等这些农特产品,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后,农民逐渐富裕起来了,大家都盖起了小洋楼,对生活环境的追求也更加美好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党委政府先后投入资金,对村屯的道路进行绿化美化,通过一系列的工作,使村民的人居环境更加的优美。”
(何成桂  邹涛  荔浦台  刘伯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