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两会”】开年特稿:2016城市记忆 见证“胜地”成长

2017年01月04日 09:47:3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3日是2017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我们也即将迎来桂林市“两会”。此时此刻,我们以时间为序,用影像共同回顾2016年的桂林城市记忆,见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茁壮成长,感受胜地建设的风生水起,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昂扬斗志,开启胜地建设的新征程。
  刚刚过去的2016,我们紧扣《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一本蓝图绘到底,通过一个个小目标的实现,为胜地建设中期目标基本实现的大目标交出一个个令世人瞩目的答卷。
  1月10日,桂林火车西站投入运营,桂林市区形成桂林站、桂林北站、桂林西站“三足鼎立”的新格局。
  1月24日,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自治区正式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纳入自治区核心发展战略,从而形成全区“3+1”战略格局(1月24)(胜地建设纳入广西核心发展战略)
  1月30日,桂林动车所、桂林西货运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桂林动车所、桂林西货运中心开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我宣布桂林动车所及桂林西货运中心开工。”
  2月,桂林阳朔县、兴安县、龙胜各族自治县三县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标志着桂林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构建起新型旅游发展格局。0218(桂林三县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4月26日,逍遥楼正式开楼,与此同时,桂林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重现繁华,隆重开街 
  赵乐秦:“现在我十分高兴的向大家宣布,重建逍遥楼工程逍遥楼开楼 桂林市正阳街东巷文化街区开街。”
  5月20日,总投资300亿元的桂林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启动
  自治区人民政府 主席 陈武:“我宣布,桂林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正式启动!”
  赵乐秦:“今天启动的桂林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广西最大的文化旅游城项目。”
  6月1日,漓江城市段点亮夜景灯光,漓江城市段旅游进入“水路并进,日夜兼程”时代,桂林城再添新景观,旅游内涵再度丰富。0602 漓江旅游进入“日夜兼程”时代
  6月9日,在桂林录制的“歌从漓江来”中央电视台2016端午特别节目闪耀荧屏,成为中华传统文化和桂林文化完美融合的经典之作。0610(2016端午节“歌从漓江来”)
  6月25日,“桂林号”从两江国际机场起飞,“桂林航空”一飞冲天,成果首航,桂林胜地建设由此插上翱翔的翅膀。
  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岭:“它的成功启航必将为桂林打造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 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 插上腾飞的翅膀。”
  桂林市人民政府 市长 周家斌:“勇当桂林乃至广西的航空旅游业的开拓者和领跑者,全面助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6月29日,桂林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改革创新、实干攻坚,在实现“两个建成”目标的进程中建功立业。0630(桂林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9月6日,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市委书记 赵乐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本蓝图绘到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两个建成”目标而努力奋斗!”
  9月,国家旅游局公布首批国家绿色旅游示范基地,漓江榜上有名,成为广西唯一入选。
  9月15日,桂林象鼻山以高票第三次当选全国十大“最美赏月地”,中秋节到桂林旅游,赏“象山水月”,游国际胜地,日渐成为中外游客中秋假期的首选。
  9月26日, 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赵乐秦宣布开幕
  市长 周家斌:“为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两个建成”目标而努力奋斗。” 
  10月18日,自治区在桂林兴安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我区“两个建成”目标而努力奋斗。桂林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丰碑永恒”文艺演出同期举行。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继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10月19日至22日,第十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第六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
  10月31日,桂林市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临桂新区、临桂区19个重大项目同时开工,26个项目总投资规模182.22亿元人民币。
  10月底,中宣部公布2017年央视春晚四个分会场名单,桂林成为南方分会场。由此,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的前期筹备工作正式启动,桂林将向世界亿万观众展示最美桂林。
  12月9日,第十一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在桂林开幕。展厅总面积两万六千多平方米,集中展出广西优质特色的绿色、有机、无公害产品两千多种。(第十一届广西农交会成功举办)
  12月12日,桂林三户家庭当选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这些文明家庭成为桂林市民向上向善、诚信互助良好风尚的代表以及桂林城市文明的活力细胞。
  12月30日,临桂新区文化地标建筑----“一院两馆”中的桂林博物馆、广西桂林图书馆开馆试运行。
  回顾2016桂林城市记忆,我们看到的是一座城市开拓创新的精神,励精图治的昂扬、砥砺奋进的坚定,迈进2017,我们将继续一本蓝图绘到底,再度为这座我们深爱的城市留下更加精彩的瞬间,奏响更加铿锵有力的进行曲。
(蒋沛玲 李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