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公交车司机被打 路边班车与公交车矛盾升级

2017年01月03日 11:15: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前几天,我们《身边》栏目对路边班车的不正规运营现象做了曝光,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路边班车时常占用公交车站台揽客,导致公交车不能进站载客。就在这个调查还在进行的时候,路边班车和公交车之间的矛盾在2016年12月31号晚上爆发了。当天晚上,一名13路公交车司机因为路边班车占用公交车站台的问题,与班车运营人员进行理论,不料遭到了围攻殴打。
  1月2号,记者在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见到了被打的公交车司机蒋太润。尽管蒋师傅已经入院接受了两天的治疗,但仍然感觉头晕,身上被打伤的地方疼痛难安。说到12月31号晚上的遭遇,蒋师傅还心有余悸。当天晚上七点钟,蒋师傅驾驶着公交车准备进入桂林电子科大学金鸡岭校区门口的公交车站台时,发现有一辆白色的班车已经停在了站台前,因此他只能将车停在马路中间上下客。
  桂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东环场站13路驾驶员  蒋太润:“我一开过去的时候,他就把那个车堵住我的车门不给上车,那些学生就一直上我的车不上他的车。”
  从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当那辆白色的班车堵门时,蒋师傅并没有理论,只是将车往前挪了挪以方便乘客上车,然而蒋师傅挪车,白色班车也跟了上来,就是要堵着了公交车门。蒋师傅有些气不过了,他告诉对方,不要再来堵车门了。
  随后蒋师傅再次将车子往前开了一段距离。然而没过多久,一名可能是路边班车上下来的男子就来到了公交车前门,指着蒋师傅骂了起来,言辞非常激烈。不过这还不算完,他骂完之后还试图阻止乘客上公交车。
  “跟着前面那个车走,这个车坏了,走啦。” 
  三番五次被堵门,对方还明目张胆地阻止乘客上车,蒋师傅很气愤,起身离开了座位并走向那名男子。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蒋师傅好像是推了对方一下,希望他不要妨碍乘客上车,然而就是因为这个动作,对方认为自己被打了,随后叫来几个人,对着蒋师傅又是一顿谩骂,导致公交车不能离站。随后一名男性乘客下车进行理论,对方才让开。
公交车驶离站台后,往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行驶。从监控记录的时间可以看到,当天晚上7点40分左右,车子停靠在了花江校区站台前。没过多久,刚才阻止乘客上车的那名男子再次走到公交车门前,情绪依然很激动,同时也有其他过路班车的人围在车门前。从言语中可以听出,他们对蒋师傅之前那个推搡动作感到十分不满。
  我又没上你的车我又没挡你的门,你动手打人肯定是不对的。
  双方僵持了20分钟后,当晚八点钟,蒋师傅驾驶着公交车再次驶离站台,朝学校外面开去。据他回忆说,就在他刚刚离开学校的时候就被一辆中巴车逼停了。蒋师傅发现情况不对,马上叫所有乘客下车,同时关好门窗。不过随后他还是遭遇了殴打。
  桂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东环场站13路驾驶员  蒋太润:“那里有个(车门玻璃)没有关好,就直接拉开就抓我出来,就把这个头一直打一直不放,这个衣服也烂了,你看一下,四个人打我。那些都是有两个开中巴车的,有一个帮人家开车打临工的,有一个就在那里一个柳微卯车的司机,名字我不知道,就是那个人我人认识他们,天天跑车在那里玩的嘛。”  
  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蒋师傅当时在车内遭遇了前后两次殴打,期间有人拿着棍棒在车前来回走动,还有人从路边捡起砖头砸车。八点三十左右,蒋师傅才拨打110报了警。
  桂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东环场站13路驾驶员  蒋太润:“报警了现在,那个警察,我说那几个人在那里,他就问我的话,问我的话后来公司来人了,就叫我过来检查住院,就是这么回事,派出所他就走了,又不抓人又不问。” 
  据接诊的医生介绍说,蒋师傅刚到医院时神智清醒,但是非常痛苦,一直说头晕,随后医生对他进行了初步检查。
  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  洪钟:“检查就是左眼左边的面部肿胀,鼻腔有血迹,门诊检查主要发现还是鼻骨的骨折。”   
  事发之后的第四天,记者跟蒋师傅的儿子以及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灵川县公安局灵田派出所了解事件调查的进展情况,不过事发当时在现场办案的民警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蒋师傅的儿子告诉记者,派出所希望家属能够自己搜集证据,以便派出所做进一步的调查。
  据了解,13路公交车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到花江校区的专线公交车,但是一些路边班车这几年也加入到了运营当中。虽然双方存在竞争关系,但是一直以来都还算相安无事,公交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就算有时候路边班车有占用公交站台的行为,公交车司机都还是持忍让的态度,并不想发生争执。不过到了去年的12月份,双方的矛盾开始激化起来。
  桂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东环场站13路驾驶员  卫东生:“他拿车夹到我们不给我们出去,特别是晚上的时候,我们停在这个站点时候,他停在前面还把车倒过来,倒过来就那么远给我们出不去,旁边他也停台车,后面也停台车。”    
  公交公司认为,之所以矛盾激化,是因为从12月份以来,13路公交车为了方便学校师生出行增加了10辆车的运力,这无疑对路边班车的生意造成了影响。不过他们同时也表示,就算是双方竞争激烈,但是这种竞争也要建立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进行。
  桂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陆江:“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 在公交站台前后三十米不允许有遮挡物,要确保公交车的进站和出站的安全,保证乘客的安全,现在现场可以说明一切了,都是停在前面不算还要往后倒,影响了公交车正常的运营,造成了无序的市场竞争。”      
  采访中一位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发生这样的事情让他们很担忧,他们害怕有一天类似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确也是啊,路边班车和公交车之间的矛盾、以及路边班车和客运站的客运班车之间的矛盾早已有之,但是一直都得不到解决。现在二者之间矛盾激化了,发生冲突了,我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加强管理,希望这样的事件只是个例。
(陈薇 李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