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政协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17年01月05日 22:35: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5日上午,政协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直机关小礼堂开幕。来自各界的政协委员、港澳委员、特邀委员、特邀嘉宾将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两个“建成”汇聚力量。  
  政协桂林市五届二次会议应出席的委员427人,实到40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副主席叶兆泉、汤桂荔、肖立华、邹长新、罗永东、郑毅、钟麟、区捷,秘书长苏甲杏在主席台就座。粟增林宣布大会开幕。
  政协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 粟增林:“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市领导赵乐秦、周家斌、潘永建、张晓武、陈丽华、李国忠、吕洪安、王建毅、赵仲华、何翔、邓志勇、徐锋、王德明、石春莲、赵德明、何运保、樊新鸿、兰燕、谢灵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以及历届市政协主要领导唐正安、吴旭敦、李文杰、陆将和等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受政协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叶兆泉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邹长新代表政协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桂林市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共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在会上作讲话。
  中共桂林市委书记  赵乐秦:“我代表中共桂林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赵乐秦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十三五”规划实施、加快桂林经开区发展、加强城市管理、漓江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协商议政,做到了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为推进我市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乐秦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加快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全力提升政协工作水平和实效,不断凝聚起万众之心、汇聚起各方之力,在加快实现“两个建成”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赵乐秦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关心政协工作,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政协章程和相关规定履行职能。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系列文件精神,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把民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悉心关怀、决策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认真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主动接受民主监督,促进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努力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台阶。
  中共桂林市委书记  赵乐秦:“各位委员、同志们,人心齐,泰山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开创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住桂林市的全国、自治区政协委员,会议特邀贵宾应邀列席会议,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刘宝成 刘洪波 秦翔 李国 王思聪 李丽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