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17年01月07日 01:06: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6日,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共商桂林发展大计,推动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乐秦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潘永建、徐锋、王德明、石春莲、赵德明、何运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周家斌、粟增林、杜福初、张晓武、陈丽华、赵志军、李国忠、吕洪安、王建毅、赵仲华、何翔、邓志勇、仇祖和、樊新鸿、彭代元、兰燕、谢灵忠、叶兆泉、汤桂荔、肖立华、邹长新、罗永东、郑毅、钟麟、区捷;陈敏,林鼎立,周理胜,丁东弟,苏甲杏及老同志陈雨萍、韦广雄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到代表432名,出席大会开幕式的代表有415名,符合法定人数。参加政协桂林市五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上午9时30分,赵乐秦宣布大会开幕:
  赵乐秦:“现在我宣布,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市长周家斌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一是2016年工作回顾;二是2017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周家斌说,
  桂林市人民政府 市长 周家斌:“2016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产业融合发展,城乡协调推进,生态文化相融,富裕和谐桂林”的总体要求,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周家斌说,2016年成绩主要表现在:胜地建设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发展动能迅速成长、城乡面貌深刻变化、改革攻坚取得突破、文化名城魅力彰显、漓江保护成效显著、社会民生持续改善。
  周家斌指出,2016年我市坚持以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统揽全局,聚焦目标,迎难而上,重点做了以下工作:一是注重质量效益,推进产业做强升级;现代工业稳速提质、现代服务业优化提升、现代农业增产增效。二是注重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了经济增长,优化了产业结构,提升了城市形象,改善了民计民生,锻炼了干部队伍,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三是注重统筹协调,提升城乡品质。四是注重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活力。五是注重品位提升,加强文化建设,大力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工程,推动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六是注重环境治理,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七是注重民生改善,推动社会事业进步,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周家斌指出,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力争8%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为此,将重点抓好以下十项工作:
  (一)狠抓胜地建设,提升全面发展水平
  (二)狠抓实体经济,打好产业做强升级攻坚战
  (三)狠抓项目建设,打好基础设施攻坚战
  (四)狠抓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
  (五)狠抓城乡建设,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
  (六)狠抓改革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
  (七)狠抓文化建设,提升城市软实力
  (八)狠抓生态建设,推进绿色发展
  (九)狠抓民生改善,增强群众幸福感
  (十)狠抓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行政效能
  桂林市人民政府 市长 周家斌:“各位代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奋斗赢得美好未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保持定力,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加快实现“两个建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桂林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桂林市全市与市本级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