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看看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词

2017年01月08日 07:00: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1月7日)上午,桂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周家斌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发现了一些出现频率比较高的新词汇,与观众们一起分享一下。 
  一、发展动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6年我市发展动能迅速成长。新增市场主体3.95万户;限额以上网上零售额增长785.3%;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3个,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5家、企业技术中心7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5家,认定工业新产品44个,数量均居全区前列;与华为、中兴、浪潮等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成功签约;多渠道融资超300亿元,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二、胜地建设中期评估。报告中提出,2017年我市将狠抓胜地建设,聚焦第二阶段目标任务,做好胜地建设中期评估。坚持目标与问题导向,全面总结胜地建设第一阶段工作,发现问题,找出差距,列出清单,完善措施,扎实做好第二阶段工作。
  三、民间投资。报告中提出,2017年我市将狠抓项目建设,积极引导民间投资。优化投资政策环境,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创新合作模式,降低准入门槛,进一步激活和扩大民间投资。健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机制,缩短项目周期,降低项目风险,稳定收益预期;加大对民间投资的融资支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交通、民生、社会等领域,培育新的投资热点。 
  四、品位休闲之都。报告中提出,2017年我市将更加注重赋予城市文化内涵,促进功能城市向文化城市转型,加快打造绿色生态、开放创新、活力迸发、管理高效、特色鲜明的现代宜居城市和文化品位之都。
  五、桂林都市圈。报告中提出,2017年我市将加快培育发展深入实施大县城战略,推动县城向城市转型,加快重点城镇扩容提质,加快形成以中心城市为核心、县城为副中心、重点城镇为支撑的大桂林都市圈。 
(谭香雨 吴云鹏)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