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参加龙胜团分团审议:打好生态旅游牌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1月09日 04:00: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周家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等参加各代表团分团审议,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广泛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龙胜代表团审议时,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不时插话了解情况。龙胜各族自治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代表们一致谈到了脱贫攻坚问题,表示要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尤其要发挥旅游产业的带动作用,深入实施旅游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力争提前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赵乐秦希望龙胜各族自治县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全域旅游大文章,打好“生态”牌,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在全国探索出一条生态旅游扶贫的先进经验。
  赵乐秦说,一年来,桂林市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努力提升传统产业,工业稳速提质、现代服务业得到优化提升、现代农业增产增效;更加注重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效果明显;大力实施“书记工程”,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老城疏解、新区建设都上了新台阶;通过大力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工程,推动了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此外,漓江生态得到了科学保护,城市管理有了质的飞跃,精准脱贫工作有序推进等等。报告还科学提出了今年的发展,目标催人奋进,我们要继续精诚团结,顽强拼搏,奋勇争先。
  赵乐秦指出,脱贫攻坚是龙胜最大的政治、最重的责任和最硬的任务,全县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要铆足干劲,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要继续探索旅游扶贫的先进经验,同时进行系统化总结,形成长效机制,争创全国典型。龙胜生态旅游资源丰富而富有特色,要按照全域旅游的理念,用点串成线,用线连成面,把龙胜打造成一个大景区。
  赵乐秦还要求龙胜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解决交通瓶颈问题,促进旅游产业科学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明等参加讨论。
(刘宝成 李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