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5年来最早春运1月13日开始 交警支招春运咋出行

2017年01月09日 09:50:27  来源: 广西新闻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2017年春运将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一共40天,比去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春节长假七天(1月27日0时-2月2日24时)高速公路将实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1月8日,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春运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主要呈现“五个态势”,包括道路旅客运输呈增长态势、道路物资运输呈集中态势、恶劣天气的影响呈不确定态势、私家车出行呈剧增态势和城区中心、乡镇集市呈短时拥堵态势。
  其中,以返乡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度增加。预计1月26日下午、1月27日为出城高峰,2月1日、2日为节后返程高峰。如因车流量过大导致路面拥堵时,高速交警将采取间断式放行等管控措施及时疏导交通。

  交警提醒
  1.春运期间出行,请到正规客运站场乘坐有资质的客运车辆,切勿在站外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车辆。
  2.出行前请及时检查车辆,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切勿超员超载、酒后驾驶。连续驾车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若在驾车途中身体感到不适或倦意时,要停车休息。
  3.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4.春运期间,农村地区赶集购物活动频繁,亲朋聚会较多。驾驶货车、拖拉机、摩托车等交通工具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酒后驾驶。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5.高速公路上,若前方发生事故或出现拥堵排队通行,车辆切莫挤占应急车道,便于及时救援处置。高速交警将严格对占用应急车道行为拍照取证,严格执行“罚200元,扣6分”的处罚措施。
  6.如遇困难及“碰瓷”、诈骗、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高速公路报警求助电话:12122。出行的市民可以关注广西交警总队在新浪的官方微博以及“广西交警”官方微信,或者下载广西高速交警与南宁市交警联合推出的“邕易行”APP,查看实时路况,了解交通拥堵情况,及时选择合理线路。
  7.G72泉南高速六景至南宁段将实行快处快赔处理程序,如有事故,请按照流程处理,就能节省时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