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6日召开

2017年01月11日 10:41: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6日召开

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超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0日讯(记者 黎超)10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定于2017年1月12日至16日在南宁召开,会期5天。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将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助推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议政建言。

据了解,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高,在大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认真撰写提案。供给侧改革、扶贫攻坚、城乡一体化发展、互联网+、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热点。据统计,截至2017年1月9日上午12时,大会秘书处已收到委员提案157件。其中,经济类44件,农业类31件,城乡建设类16件,环境资源类13件,社会法制类20件,教科文卫类33件。

良好的会风会纪和工作作风,既是开好会议的重要保障,也是展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良好形象的现实要求。会议期间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营造规范有序的协商议政良好氛围。今年大会秘书处设立会风会纪督查组,对委员的出席率、住宿率、用餐率等情况进行抽查,保持良好会场秩序,确保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发布会上,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唐利群介绍,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会期5天,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审议通过人事事项等。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