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5岁女童被劫持 6小时后警方成功解救

2017年01月11日 22:20: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8日凌晨2点左右,在灵川县做夜宵摊的芩女士正准备收摊回家,就在这时一名情绪激动的陌生男子突然冲到了她的摊位上,还将一把刀架在了她5岁女儿的脖子上。突如其来的状况让芩女士措手不及。公安部门在接到报警后,一场持续6个小时的人质解救行动展开了。 
  据芩女士回忆,事发时她5岁的女儿被这名男子紧紧地抱在怀里,可能是因为受到过度的惊吓,孩子已经哭不出来了。而该男子手上拿着两把水果刀,交叉着抵在孩子的脖子上。
  市民 芩女士 :“我就问他说你抱我女儿干什么,他说你去报案吧, 然后他就很激动很激动地说 要不然我就把她杀掉。”
  而这名男子在劫持了芩女士的女儿后,立即躲进了宵夜摊店面的一个小杂物间里。
  灵川县公安局政委 赵珂 :“(嫌疑人)把杂物间的牌子全部打了下来,就留了一个20公分长的一个空隙,可以跟我们交流。”
  事件发生后,灵川县公安局立即启动了反劫持处置预案,县局主要领导也赶到现场进行指挥。按照相关部署,民警一边与嫌疑人男子进行周旋,同时进一步观察杂物间内的情况。鉴于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民警始终没有问出他劫持人质的动机。
  灵川县公安局政委 赵珂:“他提的要求一下很恍惚的,没提出具体的要求,就劫持小女孩突然就去了,没提任何具体的要求。”
  由于杂物间内的空间十分狭小,基本上不具备强攻的条件。经过研究,参战民警决定先让嫌疑人放松警惕,然后将其引出杂物间之后再寻找救人的时机。
  确定了解救人质的策略之后,灵川警方先按照嫌疑人的意思疏散了附近的人员,之后为其找来了车辆和司机,这时已经是早上的8点钟左右了,由于长时间保持高度的紧张状态,嫌疑男子也渐渐松懈下来。8点10分左右,他终于抱着小女孩一步步地走出了小卖部,但他手里的刀,依旧死死地抵在女孩的脖子上。
  按照嫌疑男子的要求,此时大部分警力都已经疏散到远处待命,现场只剩灵川县公安局政委赵珂和另一名便衣民警。而这时,赵珂距离嫌疑男子最近,只有大约一个身位的距离。就在嫌疑男子抱着人质走出小卖部,并准备钻进警方为其准备好的小轿车时,赵珂看准时机在嫌疑男子弯腰开车门的一瞬间,率先冲了上去,将小女孩救了下来。经过医生检查,小女孩除了受到些惊吓和脖子上留有些被挟持时造成的擦伤外,并无大碍。而赵珂在夺刀时,两根手指被割伤,经过治疗也已经出院。经过审讯,嫌疑人男子姓孙,全州县凤凰镇人。不过孙某始终没有交代自己劫持人质的原因。目前,孙某已经被灵川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苏霞  俸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