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央视春晚 展示最美桂林】桂林演员努力排练 期待最佳自己展现最美桂林

2017年01月13日 09:42: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关注春晚桂林分会场的情况。前几天的新闻里,我们向大家介绍了分会场演出的一个亮点就是演员将借助威亚,展示空中芭蕾的曼妙舞姿。今天,已经进入春晚演出15天倒计时,我们就走近这些正在备演的“天仙”,看看她们是如何备战最后15天的。
  胡慧玲是位全州妹子,作为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的舞蹈演员,她幸运地被选中,成为了春晚桂林分会场的威亚舞蹈演员,她的表演都要在威亚台间的钢索上完成。虽然是舞蹈演员,但是上威亚架可是第一次,为了适应,胡慧玲和她的舞伴们每天都在体育馆里,借助设置的10米威亚架进行训练、排演,这天上飞看上去挺美,背后的代价可不小。
  桂林市文艺演出公司舞蹈演员 胡慧玲:“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大部分演员训练强度也比较大吧,大腿根部的肌肉都已经淤青了,因为承受的点就在胯部跟腿部根部,(你们是第一次练这个威亚是吗?)对都是第一次,三分之二的演员都是第一次。” 
  为了以最好的自己展现最美的家乡桂林,胡慧玲他们自然不会被伤病吓到,而是坚持每天长时间密集训练,让自己能迅速适应自如表现。
  桂林市文艺演出公司舞蹈演员 胡慧玲:“每天训练都是五到六个小时这样,还要练很多提升自身素质的训练,对基本功像是腹背肌每天都要做一百个左右,因为在上面必须全身肌肉收紧,然后才能保持平衡,不然很容易在上面翻跟斗或者怎么样,一定得保持平衡然后就必须腹肌背肌来训练自己的素质。”
  目前,演员排演遇到一个困难就是天公不作美,这几天的降雨,给演员带妆彩排带来麻烦,但是他们表示,只要天气一旦好转,实地的带妆彩排立即进行。
  桂林市文艺演出公司副总经理 雷洪:“现在演员们的积极性都很高,但是对大家最困惑就是天气问题我觉得,别的问题我们都可以克服,这种天气一下雨,我们这种外景演出确实受到很大的影响,本来今天这两天白天是可以进行排练的,就是因为天气的问题就不能来现场排练,导演就要我们找体育馆室内进行小的调整排练。”
  不过,尽管天气给实地现场排练带来麻烦,但毕竟功夫不负有心人,演员们的汗水不会白流,桂林市文艺演出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目前,他们负责的节目排演已经基本磨合完毕。
  桂林市文艺演出公司副总经理 雷洪:“我们排练的节目已经顺利的排完了,基本上合光都合好合成了。”
(李蔚 唐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