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气象局水利局为春晚桂林分会场提供精准服务

2017年01月13日 09:39: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气象局、水利局分别承担着2017春晚桂林分会场现场直播的气象和漓江补水保障服务工作 ,为确保提供优质服务,市气象局、水利局以认真认真再认真,精细精细再精细、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工作状态,着力打造精准气象和补水服务,护航象山景区除夕夜的视觉盛宴。
  今天,记者在市气象局检测室里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密切的关注显示器上的数据,通过对天气现象、温度、湿度、风向风速、降水量及能见度等发生发展情况,不定期向春晚节目组和相关成员发布最新气象信息,做好春晚桂林分会场气象服务保障。
  桂林气象台 副台长 唐桥义:“如果遇上突发灾害性天气,我们会第一时间向节目组提供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确保节目组的工作正常开展。”
  为了更好更方便的为春晚节目组提供气象信息,桂林市气象局制作了“春晚桂林分会场气象保障”专项服务产品,提供春晚前半个月3天精细化天气预报,并提出活动建议,通过电子邮箱和手机短信发送到有关人员手中。据预测,未来几天我市将有持续中雨至大雨,将会对春晚排练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到14日以后将会迎来较好天气,有利于春晚分会场的排练顺利进行。
  桂林气象台 副台长 唐桥义:“14日开始这次降雨过程结束,预计15到16日受到偏北气流的影响,是多云的天气,气温缓慢的回升,最高气温在15度左右,这将对春晚桂林分会场的排练是很好的天气。”
  市水利局主要承担着水位保障工作,将要以“安全第一”的原则,安全调控漓江河网水位,确保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的顺利及除夕当晚演出的安全。对此市水利局制定了严格的春晚期间防汛预案和应急保障方案,在象鼻山下游漓江桥区域设立了临时壅水围堰,来保障春晚桂林分会场水位要求。
  桂林市水利局 总工程师 阳幼生:“因为春晚要求我们抬高的水位,距离舞台的高度相差大概就是十几公分,通过几次运行都达到了要求,形成了很好的水面景观。”
  市水利局表示将充分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科学调度,将加密测报次数,确保春晚期间的水情测得到、测得准、报得出、报得及时,为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桂林市水利局 总工程师 阳幼生:“从12月23日起,我们都安排了人员24小时观测漓江水位,每一小时报一次水位不间断,这样的话对我们调控漓江壅水坝,非常重要及时将漓江水位放到微信群里面,这样的话及时沟通信息,对调整漓江的水位,非常有好处。”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