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春运送吉祥 带“福”回家暖了旅客心

2017年01月17日 10:20: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红福字、红春联,红窗花……在今年春运开启之后,在全州火车南站乘火车出行的旅客意外地收到了一份“大红包”,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和人情味儿。
  红艳艳的福字,红艳艳的春联,“礼轻”情意重,透着股红火火的年味儿。今年春运,全州火车南站为旅客送福字和春联,使旅客们一踏上旅途,就博了一个好彩头,感受到一种实实在在的温暖。
  旅客:“今天很高兴在全州火车南站搭车的时候能够参与到送对联的活动,然后我很荣幸的得到了老师写给我的一副对联,特别开心,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的开展,像我们这些回家的游子就能够不用花时间就能在火车站短短的时间当中,就能得到一副对联,得到一个福字,我真的非常开心。”
  在车站候车厅,旅客们围在书桌前,观看书法家创作出隶、楷、行、篆等不同风格的福字,春联的内容吉祥如意,有新春祝福的、有展望未来的,看上去喜气洋洋。车站方面表示,“平安旅途,带“福”回家”活动既满足了旅客的节日文化需求,也弘扬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为春运增添了深受普通大众喜爱的文化元素。
  桂林车务段党委宣传助理 覃付刚:“今天是2017年春运的第一天,我们桂林车务段在全州南站开展平安旅途,带富回家的活动,这个活动的内容主要是邀请我们单位的书法家和县里面的书法家,联合在车站现场写春联送给旅客,另外还送福送窗花,通过这个活动,让旅客提前感受到春节的氛围,也通过这个活动,提前给旅客送去我们新春的祝福。”
(全州台 蒋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