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唱响世界的山水 广西首届灯光音乐盛典再掀热浪

2017年01月17日 10:22: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5日晚上,配合着绚烂灯光与动人的芭蕾,以“唱响世界的山水”为主题的广西首届国际灯光音乐节音乐盛典在桂林高新万达城举办。
  此次音乐盛典邀请到了国内外的知名乐队前来助兴表演,让到场的观众有机会大饱耳福,享受了一次音乐的饕餮盛宴。来自欧美的乐队音乐风格多变,不仅有爵士乐的特点,更有流行乐的元素,极富外国风情,将桂林的观众带到了一个异国音乐国度。
  灯光音乐节肯定少不了灯光与音乐的交汇,电光小提琴的表演让激情的音乐与璀璨的灯光碰撞出新的火花。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桂林赛区的周冠军们也到场助唱,将音乐盛典推向了一个高潮,被调动起情绪的观众们也手持五颜六色的荧光棒,跟着选手的演唱旋律左右挥舞。
  1月15日晚上的音乐盛典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关注,也为今年新歌声的选手们提供了一个难能可贵的舞台,让选手们获得了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
  参演选手 邓晖:“挺过瘾的,就挺享受 重新拾起话筒,重新唱歌。” 
  参演选手 翟宇轩:“就是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就非常的开心,能够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也是对自己的一次锻炼。” 
  当晚的压轴大戏则是应邀参加音乐节的信乐团,这支演唱过《离歌》《天高地厚》《海阔天空》等脍炙人口歌曲的乐队组合一亮相,就引起了在场观众和歌迷们的一阵尖叫。记者了解到,这是信乐团第二次来到桂林,他们也希望每一次的演出能给桂林歌迷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当得知当晚《中国新歌声》桂林赛区的周冠军也参加演出时,这些音乐前辈们也给出了一点中肯的建议。
  信乐团:“我觉得《中国新歌声》是咱们中国非常,就是水准很高的一档节目 那我觉得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应该放松心态就是才能有好的发挥,坚持自己的风格。” 
  一首耳熟能详的《死了都要爱》,掀起了现场观众的大合唱,大家跟着熟悉的旋律沉浸在摇滚音乐的世界里。据了解,音乐盛典是广西首届国际灯光音乐节的最后一个活动,为期15天的广西首届国际灯光音乐节也在昨晚圆满闭幕,丰富多彩的音乐主题活动让桂林市民2017年的精神文化生活有了一个精彩的开始。
  市民 丁先生:“桂林人民文化素养提高的方式,一方面可能需要靠政府,一方面是像今天晚上这种给桂林广大市民有更多接触更多文化提升的机会。”
  市民 付女士:“还是给桂林带来了比较丰富的活动,也有一个比较好玩的地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