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医医院:粉红丝带迎春联谊会 关爱女性乳腺健康

2017年01月17日 10:21: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1号下午,市中医医院举行粉红丝带俱乐部迎春联谊会,将正在医院治疗的乳腺病患者和已经康复的患者召集在一起交流联谊,通过举行乳腺健康知识讲座、有奖问答、舞蹈表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向大家传播乳腺癌防治知识,唤起大家对女性健康的关注。
  早在2011年,市中医医院就成立了“漓江粉红丝带俱乐部”,并从当年开始,每年都会举行粉红丝带俱乐部联谊会,通过这样的活动向大家传播乳腺癌防治知识,唤起大家对女性健康的关注。舞台上,患者和医护人员同台表演,载歌载舞,好不热闹。活动中还穿插了不少关于乳腺知识的讲解和有奖抢答,欢声笑语中不乏温情,同时一些病患还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抗癌经历,呼吁大家积极治疗,引发了台下病友们的共鸣。
  乳腺癌患者:“当时我们得这个乳腺癌的心情是挺沉重的,感觉像天塌下来一样的,但是呢就是说通过这个活动把我们连在一起,开导我们,让我们的心情比较开朗了。” 
  乳腺癌患者:“通过这个活动,就积极地带动其他的病友积极地面对生活,因为你切除了以后可能会有一些不方便,然后这样子呢经常锻炼、跳舞、排操,就会改善自己身体上不方便的地方。”
  市中医医院乳腺科主任医师卓睿告诉记者,近几年,我国乳腺癌的死亡率增长了38.91%,乳腺癌已经成为对妇女健康威胁最大的疾病。而乳腺癌患者不仅要面对疾病的折磨,还要面临生活、社会活动所带来的困扰和打击,因此一些患者及家庭会存在很多的心理问题,严重影响到患者术后康复和生活质量。为了更好地帮助那些与病魔做斗争的患者,从今年开始,“漓江粉红丝带俱乐部”开始向社会招募志愿者。
  市中医医院乳腺科主任医师 卓睿:“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其实我们也是希望有更多的家庭或者更多的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来做一些相关的志愿者服务,来给这些病人更多地一些关怀和关心,包括一些心理方面的辅导,一些生活上的帮助,一些扶助,给这些病人树立信心,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医生能做的还只是其中一部分,也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达到更好地社会效果。”
(李灿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