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两院报告

2017年01月17日 10:21: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15至16日,出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桂林市代表团认真审议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建议两院围绕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继续深化司法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周家斌参加审议。
  赵乐秦认为,2016年,两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惩黑恶势力,危害公共安全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39312人,受理各类案件528539件,没有发生因审判执行不当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事件,公正司法、和谐司法、为民司法,越来越接地气,深入人心。特别是去年自治区高院强化创新驱动推进“执行得了”这项工作,
  自治区人大代表、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在去年法院有一项很重要的工作,现在有四个字叫执行得了。其实执行难,执行难,长期的,不是说一两年了,几十年的老大难问题。”
  赵乐秦表示,通过去年5月和11月开展的两次“执行月”活动,使得广西执行难的问题得到有效的解决。可以说,去年两院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高司法工作水平、提高司法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做了大量的工作,为适应新常态,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赵乐秦希望人民法院进一步提高司法工作水平,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继续大号基本解决执行难重大战役,不断提升司法公信;检察机关继 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建议两院围绕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周家斌认为,过去一年两院在依法保障,城市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司法保障的服务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两院报告都体现了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价值取向,对两院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
  自治区人大代表 桂林市市长 周家斌:“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方面也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在全区尤其是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一些工作,应该说就是制定了目标,提供了非常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潘永建、何运宝等代表参加审议。
(秦翔 秦楚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